新惠三中学校发展五年规划
来源:新惠三中 作者: 编辑:江淼 时间:2016-02-24

       2011.9——2014.8
       (1)目标:
       ①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基础上,开发学校课程资源,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,形成学校特色,提升学校形象。
       ②不断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模式研究,采取各种途径培养教师,建设一支能落实新课程改革要求、能进行教科研工作的教师队伍。
       (2)措施:
       ①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研究,将学生行为习惯教育、书法、心理教育等内容编成校本教材,形成校本课程,促进学生健康成长。
       ②建设学校网站,丰富其内涵,构建学生网上学习平台,开发网络资源,构建网上教育校本课程体系。
       ③继续深化“活学精导”课堂教学模式研究,使之真正成为学校的课堂教学名片。
       (3)达成标识:
       ①使各项校本课程成为学校的特色项目。
       ②形成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。
       2014.9——2016.8 
       (1)目标:全面实施课堂教学研究,继续落实集体备课制度,全面推进课程改革。
       (2)措施:
       ①根据学科教师特点和工作需要,确立教师继续教育的必修书目和杂志目录。聘请教育科研专家到学校开展专题辅导和培训,对教师的教育科研开展个性化指导,开展教育研究方法的普及性培训,使每一位教师都能掌握最基本的科研方法。
       ②发挥学校的优势资源,开展骨干教师教学辐射。以开放日活动、评优课活动、课例研究、教研论坛、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行动研究等为载体,不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。
       ③实施每周教研课的培训制度,做到主题鲜明、内容充实、形式多样,让教研课成为教师主动参与的平台,观点碰撞的讲坛,专业成长的舞台。
       (3)达成标识:
       ①集体备课的优越性得以充分发挥,教师合作能力明显增强。
       ②教师转变观点,用新的思想组织新的课堂教学,课堂教学质量大面积提高。
       5、后勤管理:
       ①多方筹措资金,加快工程进度,确保在两年内实现学校整体迁入新校址目标。
       ②每学年将投入3万元左右用于图书更新和装配,计划在3-5年内使学校的生均图书达到自治区级一类学校的标准。
       ③学校将筹建科技活动室、劳技教室和一些专用教室,进一步完善多媒体教室。
       ④大兴厉行节约之风,开展五个一活动:节约一滴水、一页纸、一度电、一分钱、一粒米,办节约型学校。
       6、 硬件建设
       ①2012年完善绿化美化,完成功能室建设。
       ②2013年完善校舍和体育器材。
       ③2014年完成学校整体搬迁,按照准自治区级标准校建设,各种教学设施齐全。
       ④2015-2016年,校园绿化、美化、靓化建设。
[1] | [2] | [3] | [4] | [5] 共 5 页